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八吉祥供養


 
此次有請購一套非常莊嚴的八吉祥,瑜老師(是一位今年剛從師大畢業的年輕小菩薩)看到後,非常歡喜!她很有心與孝順,就準備了紅包幫家人們做了供養,真是好有智慧的小菩薩!也為今日來訪的玉鼎老師,一起做了誠心的供養。

  八吉祥為「法輪,白海螺,寶傘,勝利幢,蓮花,寶瓶,金魚,吉祥結」,簡稱為「輪、螺、傘、蓋、花、罐、魚、長。」以下是由佛堂的供養順序,從右至左依序介紹。


 玉鼎老師供養:金輪,代表佛的足,佛足有金輪的圖案,表示佛廣度眾生,常轉法輪。法輪也表示佛法圓輪,代代相續,是生命不息的象徵。


許江匹菩薩供養:寶傘,寶傘代表佛的頭,傘可以保護眾生在輪迴中不受煩惱,痛苦和障礙,幫助眾生依止佛的法門來修持。寶傘也表示覆蓋一切,開閉自如,是保護眾生的象徵。
 

許美華菩薩供養:吉祥結(盤長),代表佛的心,佛心廣大圓滿,充滿智慧。盤長也表示回貫一切,永無窮盡,是長命百歲的象徵。 

妙智菩薩供養:白海螺,海螺代表佛的法音流遠,生生世世永不停止的度化眾生,一切眾生都懂得佛的法語。法螺也表示佛音吉祥,遍及世界,是好運常在的象徵。

許美麗菩薩供養: 蓮花,代表佛的舌頭,佛在說法時流利順暢燦爛,宛如金蓮。蓮花也表示神聖純潔,一塵不染,是拒絕污染的象徵。

 陳昭明菩薩供養:寶瓶,寶瓶的形狀像佛的頸子,寶瓶中充滿甘露,代表佛口中不斷的說法利益眾生。寶瓶也表示福智圓滿,毫無漏洞,是取得成功的象徵。

陳又瑜菩薩供養:金魚,以金魚的眼睛象徵佛眼,金魚眼睛常開,就像佛時時刻刻照顧眾生,永不捨離眾生。金魚也表示活潑健康,充滿活力,是趨吉避邪的象徵。
 

許芝蓉菩薩供養:白蓋(勝利幢),代表佛身,在三千界中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勝過佛,佛就如勝利幢,不斷的說法,使眾生得到解脫。白蓋也表示遮覆世界,淨化宇宙,是解脫貧病的象徵。

 陳宏毅菩薩供養:代表佛法身功德莊嚴成就的五輪寶塔,代表福慧具足,尊貴成就!


祈願十方檀越、所有護持三寶的佛弟子,都能眾障消除,福慧增長,平安健康,所願成就,道業成就!

本文引自 http://dharma-yinlung.blogspot.com/2013/10/20131013_1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